【新春走基层】云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筑牢边关春节保平安
2018-02-21 08:34: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笔者从云南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获悉,元旦以来,截至目前,机动支队查获走私案件88起,破获贩毒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缴获各类走私物品案值人民币810万元,缴获各类毒品近10公斤。

“一直以来特别是春节期间,机动支队着力以战狼党建品牌打造为‘一体’,以党员先锋模范及支部战斗堡垒为‘两翼’,‘一体两翼’系列国门党建文化开展,培育出‘战狼的血气和狼性’,确保边境安宁,让全国人民安心过年。”机动支队政委朱强说。

春节期间,机动支队从大校到列兵,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奔赴国门边境执勤一线,确保春节期间国门安全边境安宁。

“首长和我一起站岗,请祖国和人民放心。”中越边境河口南坪查缉点离越南一河之隔,海拔仅140米、气温最高达40摄氏度。连日来,这里湿气重,到处都是蚊叮虫咬,但深夜在此设伏的“云岭战狼”仍纹丝不动地坚守查缉现场。

“大校和我一起蹲点设伏,尽管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我也倍感荣幸。”机动支队驻西双版纳“战狼”,没有大棚遮风避雨,冒着高温酷暑,随时用游击战、运动战和猎物斗智斗勇,每天都有走私犯罪分子落网。

连续驻守1000余天的中缅边境南伞执勤点的“战狼”,官兵们住帐篷、冒酷暑,昼夜坚守,薪火相传,赢得了最美“国门”荣誉。

据统计,5年来,“云岭战狼”圆满完成近百项重大边防保卫及机动处突任务,先后受到中央、省级领导好评及驻地干部群众赞誉。5年来,一线执勤官兵拒贿近百次、拒贿金额近千万元,实现零事故零渗透零策反零违纪目标。

(通讯员 杨玺)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