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云县10岁少年逝于车祸 捐献器官让5人重获新生
2018-02-23 19:49: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医护人员向捐献器官的少年遗体鞠躬致敬

 

迅速运送捐献的器官 

直升飞机运送捐献的器官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一肝、两肾、两角膜被成功移植给5名患者,云南省临沧市云县一名因车祸逝世10岁少年的器官让5人重获新生。一起意外车祸让一个家庭破裂,但离世少年家属捐献儿子器官的善举却让爱在这个春天不断蔓延。

2月15日,除夕当天,一架直升机到临沧接回10岁少年捐献的器官,护送医生迅速将捐献者的器官送到了手术室。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永恒介绍,捐献器官的是一名10岁的小男孩,因车祸导致颅脑外伤,在当地医院救治无效,经诊断为脑死亡。“车祸中,孩子的父母也都受了伤。当他们得知自己孩子的器官还能够捐献给其他有终末期肝病、肾病的病人用,让生命得以延续之后,他们毅然同意将自己孩子的器官捐献。”

直升飞机送达捐献的器官
 

“直升机飞行了一个半小时,将捐献的一个肝、两个肾、两个角膜送达了医院。”赵永恒还介绍,医生当天就立即开展肝脏、肾脏和角膜的各项移植手术。其中,肝脏移植手术长达10个小时,一直做到大年初一凌晨两点,移植团队的共同努力使5位患者得到了救治。

器官送达医院后,医生当天立即开展移植手术
 

23日,记者尝试联系采访少年的家属,但云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孩子的母亲因车祸受伤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之中,家属不便接受采访。

相关链接:

【彩云网评】云南10岁男孩捐献器官是最伟大的重生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