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部署高火险期森林防火
2018-02-25 07:30: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昆明市召开全市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高火险期森林防火工作。

 高火险期间,昆明将强化火源管控,实行划片包保制度,按每100公顷不低于1人的要求,护林员划片承包山林。对除交通主干道外的绝大多数入山小道设置防火检查卡点,对入山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收缴火种。实行管护“三增”,重点林区实行地方专业队伍带装夜间巡护措施,重点目标安排专人死看死守。依法对重点区域实行封山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林区。加大依法治火力度,严格执行“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政策,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对发现的违规野外用火,一律依法从重经济处罚。

 同时,强化应急处置。各级森防指严格执行24小时值带班制度,巡山护林员、瞭望监测员加强火情巡查、监测,武警森林部队、地方专业扑火队和各类应急扑火队保持战备状态。强化火案查处。实行市、县两级森林公安联动,提高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率。实行举报奖励制度,对森林火灾案件举报人给予3万元至10万元奖励。强化督导问责。对因森林防火责任不落实、火灾频发或组织扑火不得力、迟报瞒报谎报火情等导致较大损失和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实行一票否决制。

 (记者 茶志福)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