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视频】“一部手机游云南”让昆明世博园景区更智能
发布时间 2018-02-27 18:21:47 星期二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晓军)“一部手机游云南”即将上线运行,昆明世博园景区作为建设工作的试点之一,现已投入使用的智慧厕所和即将推出的刷脸卡入园系统化让景区更加智能。

景区内的百鸟园旅游厕所是昆明首个智慧旅游厕所。游客来到世博园,就可以通过厕所外墙上的电子显示屏,清楚地了解到男、女厕和第三卫生间的厕位分布情况。比如红点即表示这个厕位目前有人使用,而通过红点的位置,还可以了知道哪个厕位正被占用,哪个厕所现在可用。此外,这个智慧厕所当天使用量、天气、空气状况等也能得到直观体现。厕所还提供紧急呼叫服务,使用者按下呼叫铃的一分钟,工作人员就将赶到厕所提供帮助。

目前该智慧厕所已投入使用。“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运行后,游客还可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或者扫码小程序按规定操作即可一键导航至附近厕所,实时了解到厕所的繁忙状态、厕所坑位占用情况、空气状态等。如果厕所存在脏乱差问题,游客也能在手机上进行投诉和提出建议。

世博园景区即将推出的刷脸卡入园也是“一部手机游云南”重要组成部分,将大大节省以前人工验票时游客排队时间,方便游客快速入园游览。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