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渣土车7月1日起在昆明市西山区三环内推广
2018-02-28 07:21: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昨日从西山区举行的城市文明建设管理会议上获悉,西山区将从7月1日起,在三环内推广使用智能环保渣土车,淘汰原有车型。同时将加强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抓好施工工地源头治理,加快弃土消纳场审批开放。一般街道的保洁时间将不低于12小时,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道路机械化清扫或高压冲水率≥50%,主城区道路清扫机械化作业率不低于80%。这比去年昆明市副市长吴涛在接听市长热线时表示的2018年底,三环以内及其他重要区域推广应用智能环保渣土车提前了半年。

昆明市渣土行业协会会长王法说:“智能渣土车目前已开始投放,和其他智能渣土车相比,这批车辆的排气管设计在驾驶室后方,尾气是向上进行排放的,这样可以避免排气时二次扬尘污染。”此外,智能渣土车将采用北斗车载定位终端,同时接入交通部平台和昆明市智慧城市管理监控平台。车载智能管控系统还将实时检测货厢是否载重、顶盖是否密闭、货厢是否举升等状态。此外,对于渣土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超速等问题,也有相应的自动报警、自动限速和远程锁车功能。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