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电子秤动手脚 海鲜店业者被三亚警方拘留
2018-02-28 21:3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三亚2月28日电 (罗佳)近日,一海鲜店在电子称上动手脚,增加客人海鲜重量诈骗钱财,被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依法查处,海鲜店涉案人员黄某根、王某沅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并处1000元人民币罚款。

2月21日15时许,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接到报警称:游客卢女士一行6人在三亚市天涯区友谊路一家海鲜大排档吃海鲜,结账时发觉海鲜价格过高,怀疑被诈骗。接报后旅游警察立即出警,将海鲜店负责称海鲜的黄某根依法传唤回支队接受调查。

据黄某根交代,其在海鲜店负责人刘某忠与王某沅的授意下,在称海鲜的公平电子秤上动手脚,增加海鲜重量多收取客人钱财,以谋取更大利润。当日通过增加卢女士一行人的海鲜重量,多收取卢女士234.4元人民币。另外,黄某根还承认此前也曾多次采取同样的手法诈骗其他客人。

警方迅速对王某沅展开调查。经询问,王某沅如实陈述为获取不当利益,与海鲜店股东刘某忠商量后,授意黄某根在电子秤上动手脚诈骗客人钱财的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黄某根(男,53岁)、王某沅(男,51岁)分别处行政拘留15日并处1000元罚款。收缴作案工具电子计价秤一台,追缴违法所得财物234.4元。

目前,警方正对涉案人员刘某忠加大追查力度,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同时,工商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