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出台稳增长20条措施 确保实体经济2018年降成本230亿元左右
2018-03-01 07:27: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对新进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新能源乘用车、其他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财政补助。”昨日,昆明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关于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跨越发展20条措施的意见(送审稿)》,20条举措将着力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着力培育新的增长动能。

在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方面,对新兴和传统工业投资项目分别按实际投资额的1%、0.5%给予补助,单户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200万元。对示范信息产业投资项目,给予企业实际投资额30%、最高100万元的补助。加快短板领域投资力度,安排25亿元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专项资金,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

在加快项目投资推进方面,将统筹抓好重点项目、续建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力争计划新开工项目在3季度前全部开工建设。安排前期工作经费2亿元,优先支持重大建设项目。以大招商吸引大投资,以大投资推动大发展。加强中介招商,对符合奖励标准的引资项目,按实际外来投资到位资金的1‰给予招商引资中介人奖励。

鼓励企业扩销促产方面,强化工业经济运行调度,重点支持40-50户骨干企业加快发展,按新兴产业、其他产业分别给予工业总产值0.1%、0.05%,单季最高100万元的补助。扩大市级工业发展引导资金规模,通过“工业发展引导资金”注资方式,在原有10亿元滚动收回的基础上,形成不低于13亿元的资金池规模,优先支持新兴产业发展。

昆明市将确保2018年降低实体经济成本230亿元左右,助力实体经济轻装上阵,提高市场竞争力。

(记者 张雁群)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