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区监察委挂牌当日问责两名干部
2018-03-01 07:27: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宋珩(非党员)在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建议给予免职问责;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齐林对此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建议给予诫勉谈话并调整工作岗位问责。”日前,昆明市党风廉政网公布了西山区监察委挂牌当日办理的第一案。

案件不签收 反馈又延期

2月11日下午,西山区纪委监察委挂牌后立即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区监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定给予李齐林诫勉谈话并调整工作岗位问责,给予宋珩免职问责。

经查,2017年11月7日,昆明市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昆旅指挥中心)收到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督办件,反映西山公园地铁3号线出入站口有非法营运车辆拉游客,要求进行专项检查和整改。昆旅指挥中心当日通过“96927”系统平台将该督办件转至西山区政府,要求调查处理并于11月15日前反馈结果,但西山区“96927”系统平台工作人员未签收。

昆旅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于11月9日、15日、16日3次电话催促宋珩,直到11月16日下午,西山区“96927”系统平台才进行了签收。当天,昆旅指挥中心书面向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延期15天,并要求西山区于2017年11月28日反馈调查结果,但西山区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直到2017年12月4日才反馈办理结果。

执行政令懈怠被问责

宋珩执行政令懈怠,在岗不尽责,造成不良影响,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对此事件负有直接责任。李齐林对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不重视,对旅游市场秩序“96927”系统平台未进行严格监管,对上级督办件签收及办理情况不清楚、不过问,对本部门人员违反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相关规定、执行政令懈怠、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教育、纠正、监管不力,对此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2018年2月12日上午,经区委研究决定给予李齐林诫勉谈话并调整工作岗位问责,给予宋珩免职问责。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王银行)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