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手中领红包 老师请我喝饮料
新学期的打开方式,这些学校多种多样
2018-03-02 07:20: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城小学的孩子玩嗨了

校门口领红包

 

昨日,中小学正式开学。昆明许多中小学都推陈出新,用别样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春城小学老师扮卡通玩偶为全校师生发新年祝福红包,南站小学将家风家训内容制作成书签发给学生,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用活力四射的非洲鼓表演为新学期打call……

扮人偶

新学期发祝福红包

新学期第一天,五华区春城小学的校领导和穿上狗年卡通人偶服的4名老师,早晨7点30分就站在了校门口。该校专门制作了印有校徽的新年红包,并写下了祝福和新学期寄语,在入校时将红包发给全校近2000名学生和老师。

三年级2班女生李亚蓉说,“我的红包里内容是祝我学习进步,狗年旺旺。我还是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红包,真的太高兴了!”一名一年级3班的学生说,“这比过年收到的压岁钱红包还珍贵。”

春城小学校长魏晴说,“每学期开学典礼都要有新意,新学期也希望给孩子新的期盼。学校根据学生年龄特点,让老师们扮卡通人偶,并给他们发红包,不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很惊喜。”

抽红包

可让老师请喝饮料

用红包和人偶迎接新学期,除了春城小学,还有西山区书林二小西苑小学。老师特意穿上了史努比人偶服,站在班级门口为学生们递上了礼物袋。袋子里不仅装了象征“好好学习”的笔和本子,还装了“快乐甜蜜”的各式糖果。

校门口,老师也为孩子们设置了不同内容的红包供学生抽取,其中既有写着古诗词祝福的“幸运红包”,还有内容有趣的“机会红包”。五年级学生阳阳抽取红包后发出了惊呼,她抽中的“机会红包”里写着“恭喜你获得一次当升旗手的机会”。

学生们抽取到的开学红包,还包括“恭喜你获得一次跟校长拥抱合影的机会”“恭喜你获得一次老师请你喝饮料的机会”“恭喜你获得一次跟喜欢的老师踢足球的机会”……对学生来说,这是一次十分特别的开学见面礼。

制书签

学生这样学家风家训

官渡区南站小学和南站小学空港校区的开学典礼则以“家训记心间,美德传校园”为主题,为全校学生准备了一份独特的新学期礼物——家风家训书签,用这种创意满满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习家风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书签共分18个种类,学校现场还制作了放大版书签用于专门展示。

评最美

要把学生当小公主

盘龙区云波小学开学典礼上,少先队员代表为该校10位“最美教师”系上了红领巾,并现场对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该校“最美教师”评选今年已是第二届,学校不设要求和标准,1686名学生每人有2张选票,评选心中最美的教师。

六年级1班的敖欣蕊说,“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她年轻漂亮,又很理解我们。只要是合理要求,她都会答应。”六年级3班的丁双凤则说,“最美教师不仅要颜值高,还能在我们生气时把我们当作小王子和小公主哄。”

记者发现,其实在学生心目中,只要是他们喜欢的老师,都会觉得帅气美丽。被评选为“最美教师”的达云婷就说,“学生们评选心目中最美的教师,不一定看颜值,主要还是要让孩子喜欢。我教的是音乐,很多孩子课间都会来找我聊天,还有学生每星期都会和我表白说,‘老师我喜欢你!’”

(记者 李思家 文 王宇衡 摄)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