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风大 勿在高压线旁放风筝
2018-03-02 07:46: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昆明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紧急出动,来到东郊小石坝,对110千伏小雨线7号塔到8号塔之间线路上的异物进行清理,及时消除了一起线路隐患。据昆明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检修部检修专责陈海东介绍,这档线路首先是跨越铁路,而且也在无人机的禁飞区,无法采用飞机喷火进行异物清理,两边这个铁路的通道也是非常复杂,工作人员只能采取用绝缘束绳进行异物缠绕再把它扯下来这种方法来处理。

经过一番勘察,工作人员制定了带电处理的方案,很快一名工作人员带着绝缘束绳爬到预定位置,并将绝缘束绳放下,地面工作人员牵引着绝缘束绳慢慢接近目标。在到达位置后,工作人员在绝缘束绳上绑上刀片刺条,利用刀片刺条上的倒刺绞住线路上的异物,再一点一点地拉扯下来,经过20多分钟的来回操作,异物终于被成功取下。

陈海东说,春季来临,昆明的风非常大,塑料薄膜、气球、风筝等异物挂到高压线路上。因此,不要在高压线路附近放风筝,防止造成意外,影响供电可靠性。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曹春霞 卢显仑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