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元宵节昆明南站好热闹 旅途中也能猜灯谜吃汤圆
2018-03-02 22:37:3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 实习记者 夏方海)猜灯谜、吃汤圆,正月十五闹元宵……3月2日,也是农历正 月十五,昆明南站候车大厅内香气四溢,铁路工作人员们不仅在特色服务区里挂上灯谜,还为出行旅客 送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与旅客共渡元宵佳节。

记者来到候车大厅里,看到工作人员推着载满汤圆的小车,亲手把一碗碗汤圆递到旅客的手里。“您好,来一碗热汤圆吧,在旅途中好好过一个元宵节!”客运值班员宋慧一手从送餐小车上端起 一碗还冒着热气的汤圆,另一只手拿起一把小勺放到碗中,“小心烫,您接好。”

“汤圆真甜!”尝了一口汤圆的周先生端着汤圆高兴地说,周先生是保山人,今天一家四口准备乘高铁 到杭州去打工,刚巧在候车的时候遇到了工作人员送汤圆活动。周先生表示,自己平时去外地打工也经 常坐火车,但是在车站吃汤圆是第一次遇到,感觉很惊喜,在旅途中能够度过这样一个“别有风味”的 元宵节,自己感觉很温馨。

当然,元宵节还有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那就是猜灯谜。昆明南站内,元宵灯谜帖挂满了云南铁路“微型博物馆”,几名候车的旅客饶有兴趣地讨论着。“一条长龙伏地行,腹中藏有千百人……”平时爱动脑筋的的学生王刚念完灯谜,就不假思索地说出答案,“应该是火车!”“答对了,恭喜你!”答对问题的王刚得到了一份动车纪念模型和一枚融合元宵节意味和铁路元素的“元宵车票”。见到有旅客答题拿奖,参加活动的旅客的积极性更高了。一时间,答题声和欢笑声给整个候车室有几分欢腾。

昆明南站值班站长秦娅丽表示, 俗话说“过完十五才是年”,然而很多旅客却踏上了外出的旅程。为让 旅客能在旅途中感受到出行的美好,昆明南站举办了猜灯谜和吃元宵等元宵节传统活动,让旅客在车站候车的时候也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新闻链接】

春运以来昆铁已发送旅客480余万人

此外,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春运以来,截至3月1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 送旅客480.8万人,同比增加16.1万人,增长3.5%。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34.7万人,同比增加33.3万人, 增长32.9%。累计开行临客332列,加挂客车929辆。

3月2日,全集团公司开行普速旅客列车62.5对,其中,直通客车32对、管内客车30.5对。另开行临客7.5 对(上海南1对、广州东1对、宣威2对、罗平1对、河口北0.5对、丽江1对、大理至丽江1对),开行动车 组列车66.5对,其中,直通52对(沪昆高铁29对、南昆客专23对)、管内14.5对。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全国两会期间,乘坐北京方向列车的进京乘客,需在车站进行两次安检,乘客需预 留足够进站时间。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