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吃汤圆 ​高原动车上的欢乐元宵
2018-03-02 23:39: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毕新来 太雪俊)3月2日,昆明南开往广州南的D3828次列车上,开远铁路公安处文艺宣传小分队的民警们把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搬进了动车车厢,与乘客们一起猜灯谜、吃汤圆,体验中国传统和中国速度。

灯笼、窗花将车厢布置得红红火火,烘托出浓浓的氛围。10时25分,旅客们匆匆的迈进了D3828次列车车厢,被眼前红红火火、充满节日的喜庆的场景“惊艳”了。大家急忙摆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凑到乘警们布置处的小舞台前,拉过红色的灯谜纸条看一看,和身边的朋友高兴的争论起来,又摸一摸大红的小灯笼,仿佛在逛家乡的灯街。

“各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朋友们,在这元宵佳节来临,阖家团圆之际,我们有缘欢聚在小小的动车车厢,让我们用心感受这份真情,共享节日的欢乐。”随着列车缓缓开动,车厢里响起了喜庆的音乐。

一首《母亲》唤起了旅客们归家团聚的思乡之情,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又将大家带入郁郁葱葱的傣家竹林风情,一段《茉莉花》舞蹈更是让车厢里的叫好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下这难忘的一刻。

 

而最让旅客们高兴的是“猜灯谜”的环节,每当主持人念完一个灯谜,小小的车厢里顿时就沸腾了。为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节日氛围下同时接受民警传达出的安全乘车知识,主持人特意将出行安全的相关问题编成了“灯谜”,旅客们在参与传统节目的同时又增长了安全出行的知识,令人印象颇深。

活动结束前,民警们为旅客送上糯米汤圆团子,并衷心祝愿旅客一路平安,令旅客们倍感温馨。吃着软糯的汤圆,旅客们纷纷表示“动车上的热汤圆,味道一样浓,情谊更加真诚,心里更加甜蜜。”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