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花灯 闹元宵 昆明呈贡文化惠民活动“有看头”
2018-03-02 23:44:4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 实习记者 张德秋)欢庆元宵,全“呈”接福。3月2日上午,昆明市呈贡区“2018欢天喜地闹元宵”专场活动于拉开帷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多个场地同时开展,共同助推“春城文化节”呈贡分会场再掀新高潮。

据了解,继2018科技文化“三下乡”活动之后,昆明市呈贡区又在元宵佳节开展了系列惠民活动,包括残联艺术团花灯专场演出、街道花灯、滇戏专场比赛和社区文艺汇演、新春音乐会专场演出、山歌擂台赛、非遗宣传展示和猜灯谜专场晚会等。众多文化盛宴为提升群众文化的内涵与素养、倡导特色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搭建了广泛的交流平台。

其中,最“有看头”的是当日上午,在呈贡区文化广场区举办的各街道花灯、滇剧专场比赛,生动的表演、方言的唱腔、接地气的故事……台上的参赛者演的活灵活现,台下的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众多花灯、滇戏爱好者们为观众带来具有浓郁生活气息,富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的花灯滇剧小戏,展现各自的实力与艺术魅力,延续和传承本土特色非物质文化,也呈现出老昆明“花灯之乡”和“滇戏窝子”的魅力。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