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云裳 七彩云南2018民族服装服饰精品展演举行
2018-03-02 23:49: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3月2日晚,以“七彩云裳,世界共享”为主题的“七彩云南2018民族服装服饰精品展演”在楚雄永仁县举行。这次展演也是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的重点活动之一。

本次展演包括七彩云南、秀美彝山、千年赛装三大篇章,展示了云南多彩的民族文化,特别突出了彝族刺绣的精美绝伦和炫丽多姿。现场观众不仅能欣赏云南各地的民族服饰,还能欣赏彝族歌舞,领略彝族传统服饰、现代服饰、未来服饰同台演绎的风采。

演出在彝族歌舞《火红的赛装节》中拉开帷幕;歌唱家何佳的一首《云南美》展示了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舞蹈《情弦》、歌伴舞《大山之子》 《花腰姑娘》则勾勒出一幅幅彝人鲜活的生活画卷;永仁县9名彝族女歌手用一曲《赛装》让观众感受到赛装场的艳丽;“山羊哥哥”李永聪的《赛装赛到北京克》则唱出了千年赛装的时代风采;压轴大戏是由永仁县100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来的《永仁彝族服饰精品展演》,精美绝伦的绣品令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品味彝族歌舞、领略浓郁风情、欣赏精彩技艺、感受彝风彝韵”,精彩的展示让现场观众们领略到一场民族文化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