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飞豹做客“春秋十讲” 昆明市图书馆邀您来围观!
2018-03-02 23:53:22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文章千古事,风雨十年人。作为昆明市图书馆的老牌公益讲座,“春秋十讲”今年再次启动。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昆明市图书馆了解到, “春秋十讲”第二场讲座——由金飞豹主讲的《秘境百马——云南脚步七天奔跑七大洲》,将于3月3日下午14:00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届时,著名探险家金飞豹将担任主讲嘉宾,与听众们一同分享他与马拉松的故事。

 

金飞豹曾用18个月24天的时间完成“7+2” 挑战(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是世界上第11个、也是全球用时最短的人。同时,他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跑遍七大洲马拉松的人。2018年1月30日,他怀揣云南秘境百马的梦想在南极大陆开始起跑,并连续七天跑完了七大洲的七场马拉松,实现了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世界纪录的挑战。而今,再创辉煌的金飞豹立志要用奔跑的方式来让世界了解云南,这就是“秘境百马”的由来。

据了解,以“激荡思想,弘扬文化”为主旨的“春秋十讲”公益讲座于1994年开讲,2000年3月正式落户昆明市图书馆,内容涵盖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民俗、文学和艺术等多个方面。“春秋十讲”定在每年的春秋两季举行,初为春五讲、秋五讲,后应听众要求,增至春十讲、秋十讲,并延续至今。经历二十余个寒暑春秋,讲座已吸引上万听众参与。

2018年,“春秋十讲”再度开课,昆明市图书馆邀请各界专家学者,为春城市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分享。“我们结合广大读者、听众朋友的要求定下这些选题,希望通过今年这样一个选题丰富的讲座,带给读者和听众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昆明市图书馆副书记肖莹表示。

“春秋十讲”课表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