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发委主任:“一部手机游云南”7月拟覆盖云南所有景区
2018-03-02 23:56: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一部手机游云南’已上线试运行,试点景区的平台接入、基础改造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初步计划今年7月覆盖云南所有景区。”3月2日,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平台上线试运行后,省旅发委正在进一步加大和腾讯的合作,对平台技术框架、功能设计进行完善。

“同时,各州市按照部署,协调相关部门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景区数字化的进程,尽快实现4G全覆盖,为‘一部手机游云南’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余繁说。

来自腾讯的专家贾佳亚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游云南”是一个人工智能和新时代的创新性科技投入,游客在出发前,可以通过平台上的“景区直播”,提前了解景区的相关信息,以便确定出行计划。决定好目的地后,游客可通过在线支付,线下不需纸质门票,刷脸即可进入各个景点,方便游客快捷入园。

在游玩中,游客可以根据“语音导览”了解景区里的人文、地理等方面的知识,好似一位贴身导游。及时找到厕所是旅行中一件很重要的事。为此平台设置了“智慧厕所”,点击一下就可以找到离游客最近的厕所,以及厕所坑位的使用情况,方便人们游玩的时间安排。

旅行中或者旅行后对服务不满意如何投诉呢?一键即可搞定。贾佳亚说,“一部手机游云南”重点强化了“一键投诉”核心功能,简化了投诉受理程序,对整个投诉处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和流程予以了规范,并明确了投诉处理时限。

云南世博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观工程部经理张鑫介绍,世博园作为“一部手机游云南”10家试点单位之一,1月25日做了内部测试,游客线上购票,只需刷身份证、二维码,即可扫码入园,让游客免去了排队之苦。同时,景区的智慧厕所已改造完成,游客可通过手机实时了解周围厕所的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