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推出火车+共享汽车服务
从昆明南站到昆明站单边租车费最低58元
2018-03-03 07:15: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火车+共享汽车”服务在昆明南站启动,从昆明南站到昆明站单边租车费最低58元。

据介绍,该项服务是昆明铁路集团公司和云南能投集团公司强强联合,在昆明站和昆明南站进行的共享汽车试点工程,先期共投入40辆共享汽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昆明局集团乐道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经理穆春和说:“旅客在昆明南站或者是昆明站出站口就可以找到我们的服务柜台,办理手续后就可以把车开走,旅客也可以选择把车开回火车站来还。同时我们还提供在昆明市区的异地送车、异地取车服务。旅客只需要下载12306APP或者昆铁云行APP,在相应页面上传身份证和驾驶证照片,并支付押金就可轻松使用共享汽车。”

据了解,目前昆明南站投入的车辆中除了传统燃油车外还投入了大量新能源车,从昆明南站租一辆新能源车最低58元就能驾驶到昆明火车站归还车辆,从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旅客的交通需求,费用在同城汽车租赁里也处于较为实惠的价位。下一步,此项服务将在昆明市内逐步展开,将在年内增加分时租赁业务,增加车辆数量,增加服务站点,除两个火车站点外,还将开通长水机场及市内的服务站点。同时,还将在大理、普者黑等旅游客流集中的车站推出共享汽车服务。

(记者 虞南 文 龙宇丹 摄)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