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游云南”试运行 产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8-03-03 07:16: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上线试运行。昨日,上线试运行产品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云南省政府和腾讯公司向全球推介说明“一部手机游云南”。

“一部手机游云南”是云南省政府、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旅游智慧平台。平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依托“互联网+旅游服务”,通过“游云南”APP、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等载体,将全面覆盖游客在云南的游前、游中、游后各环节,满足和提升游客吃、住、行、游、娱、购的需求与体验。

该平台建设的终极目标是向游客提供最全面、最权威、最方便的服务,让游客感到“旅游体验自由自在”;满足游客需求、及时有效处理涉旅突发事件,让游客感到“政府管理服务无处不在”。通过平台,游客可进行行程规划、景区厕所查找等操作。目前,昆明石林风景名胜区、丽江玉龙雪山和大理古城等多个云南热门景区已开展智慧厕所、刷脸入园等建设和改造。同时,平台内诚信体系、投诉平台等的建设,将让游客旅游全流程省心、安心和放心。

下一步,“一部手机游云南”在重点旅游区域开展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扩大覆盖范围,在全省16个州市3A以上景区及部分条件成熟的非A级景区接入平台,助力云南全域旅游发展。

此外,为配合“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上线试运行,腾讯公司携手云南省旅发委,于2月下旬至3月31日面向全球招募30名“一部手机游云南”体验官。活动现场,为首批招募入选的10位体验官颁发了证书。

当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云南省副省长陈舜、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活动并致辞。

(记者 韩成圆 王世学)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