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1人一起登顶昆明十峰 其中有位6旬老奶奶
2018-03-03 22:51: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3月3日下午,第九届昆明十峰登山荣誉证书颁证大会在昆明举行,共有101名完成昆明十峰登山的爱好者现场领取了荣誉奖章和证书,其中有两位6旬老奶奶。

自2009年举办颁证大会以来,累计已经有497人获得了十峰登山荣誉证书,有近4万人攀登了十峰。本届共有101人完成昆明十峰登山,年龄最大的完成者莫瑩冰、秦奎芬已经65岁,最小完成者薛又文仅11岁,他们用自己行动激励更多的人参加到十峰登山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完成者中年级最大的秦奎芬表示,自己从2014年加入了“50版户外徒步队”之后就与十峰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最开始只是10公里、20公里的徒步尝试,直至今日能完成十峰的攀登很开心。“我们一起爬山的大部分是50年代出生的老伙计,大家有说有笑的运动别提多开心了。”秦奎芬说,也希望更多的中老年登山爱好者们参与到十峰登山活动中来,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昆明十峰即是分别在昆明10个县、区、市的最高自然山峰,分别是石林县老圭山、安宁黑风山、呈贡县梁王山、嵩明县大尖山、宜良县老爷山、富民县金铜盆山、晋宁县谷堆山、两区轿子山、寻甸县花石头、东川区雪岭,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十峰登山还获得了2017年度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称号。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