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志愿服务队助唇腭裂孤儿踏上圆梦之旅
2018-03-06 07:29: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这天,10岁的孤儿吴远青在几名团员的陪同下,踏上了列车赴郑州接受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

10年前,贵州省兴义市威舍镇的独居老人吴菊邦在拾荒时捡到一名唇腭裂孤儿,靠每天拾荒换来的十几块钱,把这个当时体重不足两公斤的女孩养大。

给小远青治疗唇腭裂,一直是吴菊邦老人的梦想。2015年,昆明工务段“青春580”志愿服务队听说了老人的故事后,就把吴远青一家作为长期结对帮扶的对象。

在昆明工务段“青春580”志愿服务队4年来的持续救助后,经过全国铁道各级团组织、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和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共同努力,吴远青获得了接受免费唇腭裂修复手术的机会。

去年,昆明局集团公司团委把“青春580”救助远青一家的事迹送上全国铁路青年公益项目评审的会场,令在场的很多评委感动落泪,全国铁道团委、铁路捐助中心立即制定了免费医疗救助措施。如今,小远青顺利开启圆梦之旅。

(记者 胡晓蓉 通讯员 万乘里)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