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 晋宁区妇联拉开“法入家门”法治宣传序幕
2018-03-07 10:28: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李继明 许宇航)3月6日,昆明市晋宁区妇联利用晋城镇妇联开展三八节活动之机,邀请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离退休法官开展法治宣讲及现场法律咨询,拉开了该区2018年度“法入家庭”法治宣传进家庭活动的序幕。

在活动现场,台上省高院退休女法官郭莉为来自各村委会的妇联干部及参加活动的观众讲解了现在群众比较关注的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与继承权、家庭财产继承,突出妇女遇到类似问题时妇女怎么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台下,省高院3位退休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她们解答遇到的难题,给她们指出法律之路,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当天,区妇联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禁毒防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7起。下步工作中,晋宁区妇联还将继续在全区开展“法入家庭”的“一二三四”法治宣传进家庭活动(一是以家庭为中心,二是以“平安家庭”(零家庭暴力)示范社区(村)、法治主题公园(广场)、法治机关等阵地为宣传平台,三是三项宣传内容,四是四种宣传举措)。举办妇女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努力为广大妇女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小家庭促进大平安的作用。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