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故事]玉溪瓦窑村:追逐梦想的“陶瓷人”
2018-03-07 12:04: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在玉溪红塔山脚的瓦窑村,有一个“玉溪市青玉善瓷文创实践基地”,创办者叫甘玉善,是一位帅气又精干的年轻人。

2015年毕业于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的甘玉善,师从著名雕塑家李小兵教授,多年的艺术学习让他对钟爱的陶瓷艺术有自己的见解。毕业之后他选择从事陶瓷器型设计、陶瓷雕塑及传统龙窑烧制工艺的研究,并在红塔山脚瓦窑村创建“玉溪市青玉善瓷文创实践基地”,开始了他追求陶瓷艺术梦想的人生之路。

然而,让梦想变成现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缺资金、无设备,更不懂市场营销。创业初期,一个个难题摆在甘玉善面前。为了节省开支,他只能把厂房设在郊区民房,每天吃住在厂里,用仅有的启动资金购置设备和采购原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努力,他的事业渐渐有了起色,产量和订单不断提升和增加,陶瓷产品有了市场声誉,成为玉溪本地云南文创产业发展的一支新生力量。

“一路走来有过痛苦、悲伤、甚至绝望,但也收获欢乐、成长,现在仅仅只是个开始,创业路漫漫,我喜欢上了这一行,会沿着这条道路一直走下去。”看着眼前的一切,甘玉善信心满满。

记者 黄喆春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