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颂歌新时代
昆明各地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8-03-08 07:34: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官渡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职工气排球比赛在官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3天,共有56支代表队共计592名运动员、领队和教练员参加比赛。记者 茶志福 摄

6日,昆明市举行“巾帼心向党·颂歌新时代”主题音乐会,来自昆明市的“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团成员等先进代表,女医务工作者、女检察官等各族各界、各行各业80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音乐会。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旨在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时代正能量,展示巾帼风采,讴歌巾帼力量,通过音乐带来的情感共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音乐会邀请了昆明聂耳交响乐团,中国音乐学院指挥家金辉和歌唱家参与演出,有《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经典红歌,还有《春之声圆舞曲》《蓝色多瑙河》等世界名曲。

本次音乐会由昆明市妇女联合会、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联合主办。

昨日,昆明市妇联开展“妇联走基层·娘家送温暖”走访慰问系列活动,与呈贡区妇联一起,为坚持在工作一线的40名环卫女工送去健康礼包和一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节日期间,昆明市妇联组成慰问组,将深入基层一线以及全国、省、市“巾帼文明示范岗”,向环卫女工、公交女工、女教师和行业系统女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盘龙区、官渡区妇联和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系列庆“三八”活动。

盘龙区拓东街道白塔社区联合C86山茶坊昆明庆丰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结合“3·3”爱耳日、“3·5”学习雷锋纪念日,举办主题为“撑起半边天,我的权益我做主、送岗位、送健康、送知识”等系列纪念活动。在用工招聘会上,社区联系10户企业与辖区20名失业妇女和有就业愿望的10名妇女达成就业意向;宣传2017年度“最美家庭”和“巾帼创新示范带头人”。官渡区妇联联合六甲街道妇联,邀请昆明圣安妇产医院专家学者,为吴井、太和、官渡等8个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14个机关妇委会主任和群众举办女性生殖健康与妇女“两癌”预防知识讲座,赢得广大妇女的欢迎。

6日,晋宁区妇联利用晋城镇妇联开展“三八”节活动之机,邀请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离退休法官开展法治宣讲及现场法律咨询,拉开了该区2018年度“法入家庭”法治宣传进家庭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省高院退休女法官郭莉为各村委会的妇联干部及观众讲解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与继承权、家庭财产继承等问题。同时,省高院3位退休法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她们答疑释惑。

当天,区妇联工作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禁毒防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7起。

(记者 李竞立 赵元刚 张雁群 通讯员 李继明 许宇航)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