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民族村“三八”节欢乐多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8 15:42:07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韩成圆)“今年首次举办赛歌会,能为女同胞们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非常开心。”云南民族村彝族歌唱演员“阿诗玛”说。3月8日,云南民族村举办以“巾帼赛歌技·欢乐民族村”为主题的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景区刀杆广场举行的迎春赛歌会,吸引了不少游客。

当天,傣族、德昂族演员在景区入口处敲响象脚鼓、跳起嘎光舞,以独特的习俗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迎接游客的到来。哈尼寨内的竹杆舞赛和抓鸡比赛,苗族村花杆广场上壮族抛绣球、苗族吹枪等妙趣横生的民间游戏和竞技比赛,让游客赏春光美景,玩竞技游戏,欢度节日时光。

舞台艺术《高原的呼唤》、村寨系列演出《七彩云霞》,展现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元素,让游客充分体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俗文化,与少数民族同胞一起过节。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