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云南省各地活动丰富多彩
2018-03-09 06:06: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五华区表彰最美家庭

昨日,五华区对荣获区第三届“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的家庭进行表彰,就好家风、好家训进行现场故事分享会。

据介绍,五华区第三届“最美家庭”评选分为“夫妻和睦最美家庭”“尊老爱幼最美家庭”“教子有方最美家庭”“爱岗敬业最美家庭”“诚实守信最美家庭”“热心公益最美家庭”“清廉自律最美家庭”“情系家乡最美家庭”“ 创业创新最美家庭”“脱贫致富最美家庭”10类。评选活动启动以来,五华区10个街道办事处82个社区、各区级机关积极开展“晒幸福、议家风、讲故事、展风采”等活动,共有200余户家庭近1500个家庭成员参加到活动中来,全区共召开家庭故事分享评议会近百场。经过事迹展播、大众点评、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11户“最美家庭”,9户“最美家庭”提名奖和49户“文明家庭”。(记者 龙舟)

盘龙区广场舞大赛展风姿

昨日,盘龙区举办主题为“舞动盘龙,乐享晚年”老年人社区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600余名老年人同台竞技,欢快舞动,展现出老年人体育健身的活力与风采。

赛场上,来自盘龙区拓东街道办事处、龙泉街道办事处等街道以及盘龙区老干部局、老年大学等单位的25支队伍悉数亮相,他们以令人振奋的精神风貌、健康向上的迷人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大赛是盘龙区老体协为辖区内老年人举办的健康公益活动,老年人们自由组队、免费参加。活动旨在鼓励老年人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享受健康、幸福和谐的晚年生活。(记者 方学良)

呈贡区举办趣味运动会

昨日,呈贡区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我们的节日”呈贡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快乐女性”趣味运动会。

当天,呈贡区的“快乐女性”运动会丰富多彩,举行转呼啦圈、企鹅漫步、孤岛求生、滚雪球等有趣的活动,每个项目均有60余支队伍参赛,近1000人报名参赛。

近年来,呈贡区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魅力、贡献巾帼智慧,树立了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记者 张雁群)

引领女性阅读

昨日,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省女记者协会组织开展的“三八”书香汇颂读活动在呈贡举行,来自报业集团、云南政协报等新闻媒体的女新闻工作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结合“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大家颂读了美文,推荐了自己在业余生活中阅读的书籍,介绍了读书心得。记者 张彤 摄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