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云南省各地活动丰富多彩
2018-03-09 06:06: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民族村欢乐多

昨日,云南民族村举办以“巾帼赛歌技·欢乐民族村”为主题的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当天,傣族、德昂族演员在景区入口敲响象脚鼓、跳起嘎光舞,以独特的习俗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迎接游客的到来。哈尼寨内的竹杆舞赛和抓鸡比赛,苗族村花杆广场上壮族抛绣球等妙趣横生的竞技比赛,让游客赏春光美景,玩竞技游戏,欢度节日时光。(记者 韩成圆)

昭通市开展系列活动

7日至8日,昭通市妇联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我们邀您回娘家”系列活动。

节日期间,昭通市妇联联合昭通市委党校举行以“高度决定视野,思辨成就未来”“女性‘四自’精神与新时代新昭通”为主题的乌蒙女子学堂思辨能力提升培训比赛暨乌蒙论坛三八节专场辩论赛活动。昨日上午,昭通市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女职工会聚在昭阳区省耕国学文化公园,开展“魅力女人健步走”活动。

此外,还在昭阳区主席像广场举办“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并表彰了2017—2018年度“平安家庭”创建先进协调组织、示范社区(村)和示范户,并为巾帼志愿服务团队授旗。(记者 谢毅)

楚雄市表彰一批先进

7日,楚雄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庆祝大会,对在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楚雄市属部门的妇女干部、妇工委主任、优秀妇女代表及各乡镇妇联干部共计270人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楚雄市人民医院、楚雄市公安局妇女工作委员会、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14个“三八红旗集体”和赵景丽等18名“三八红旗手”,并授予楚雄市济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5个经济组织为楚雄市巾帼创新业示范基地、苏佳丽等9名同志为楚雄市巾帼致富带头人。

随后,楚雄市纪委工作人员以“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唯美人生”为主题,给参会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贴切的廉政课。(记者 吕瑾)

特别的礼物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富滇银行新闻路支行营业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女顾客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专门定制的花篮、书写着温馨话语的节日贺卡,充满温情的节日祝福让每一个女顾客倍感惊喜和暖心。记者 杨峥 摄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