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017年松茸出口增长快
2018-03-09 09:28: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记者3月8日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经该局检验检疫合格出口的云南鲜松茸及其制品总计2498批、重1205吨、货值631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6%、4.7%、15.8%。

为促进松茸出口、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检验检疫部门联合商务、林业等部门开展松茸源头防范农残污染教育培训,落实溯源管理制度,并指导农户按规范要求采集和储藏松茸。完善“良好企业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对出口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帮扶出口企业建立健全加工及仓储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通关方面,实行“5+2”和24小时值班制、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等措施,云南松茸投放日本市场的时间从原来的3天缩短为2天。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