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昆明呈贡区近千名女性参加趣味运动会
2018-03-09 10:40: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3月8日,昆明呈贡区举办“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我们的节日”呈贡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快乐女性”趣味运动会。

当天,呈贡区的“快乐女性”运动会丰富多彩,传呼啦圈、企鹅漫步、孤岛求生、滚雪球等有趣的活动,让场地上欢声不断。在企鹅漫步项目中,参赛队员两腿两手夹球3个来回接替,呈企鹅状走路,走路途中不断掉球又不断捡球,惹得观众哈哈大笑。在传呼啦圈项目中,各参赛队员手拉手,想方设法钻到呼啦圈中,竞争很是激烈,大家看得既开心又紧张。据了解,此次运动会每个项目均有60余支队伍参赛,近1000余人报名参赛的。当天到场的每位女性均可获得大礼包赠送,还能参加抽奖活动。

近年来,呈贡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魅力、贡献巾帼智慧,培树了一批“三八红旗手(集体)”、“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妇女千部、各族妇女群众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彰显了无愧于时代的巾帼魅力,她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成为了开启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建设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关爱女性健康保障”帮扶慰问活动,为去年参加“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的五名达不到赔付标准的困难妇女送上五千元的慰问金。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