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女孩微信支付13元失败微博寻的哥:不能丢诚信
2018-03-09 11:20:04   来源:沈阳晚报
分享至:

  微信支付打车费失败六天来成她心结

  沈阳女孩微博寻的哥:13元不多但我不能丢诚信

  “虽然没有多少钱,但这事关诚信问题,一定要找到那位出租车司机,把车费还给人家。”这几天,沈阳妹子张聪一直很纠结,心头就如同压着一块石头。前不久,她打车时选择微信付车费,但由于手机关机导致没有转账成功。为了将13元车费还给出租车司机,小张不仅通过微博寻人,还求助沈阳晚报,希望能找到那位出租车司机,把打车费还给他。

  手机冻关机 微信支付打车费失败

  张聪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3月1日中午,她从浑南区奥体万达打车到唯美品格小区,车费是13元,当时本打算通过微信支付打车费,可手机偏偏冻关机了,自己身上又没带现金,于是就用司机师傅的手机添加自己微信,并向出租车司机承诺,等手机开机后将车费通过微信转给司机,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手机开机后,自己并没有收到出租车司机的微信验证消息。

  “明明当时用司机师傅的手机添加自己了,可我为啥没接到出租车司机的验证信息呢?”张聪表示,她曾向微信客服进行了咨询,询问能否从后台提取到出租车司机的微信号,但微信方面的回复是,无能为力。

  微博寻人加求助媒体 该做的都做了

  没要发票、没记住车牌号,甚至连那位的哥长什么样子都没看清。除了行车轨迹,别的信息几乎一无所知。唯一有印象的是这位出租车司机的年龄在40岁左右。那这车费该咋还给人家,这让张聪发了愁。

  为了让迟到的车费尽快找到主人,小张一方面通过微博寻找出租车司机,另一方面求助沈阳晚报,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找到那位出租车司机,把13元车费还给他。

  “既然坐了人家的车,就得付车费,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儿,不能有占小便宜的心理。也不知道那位大哥会怎么想我,他的心情肯定很郁闷,说不定经过了这档子事儿,这位出租车司机在未来的日子里不会再信任乘客。”张聪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多少钱,但这事关诚信问题,就凭人家对乘客的这份信任,她也不能丢了做人的诚信,一定要想办法把钱还给那位出租车司机,何况出租车司机起早贪黑不容易,所以这钱必须得还回去。

  记者手记 诚信无价

  关于主动还钱,本报曾报道过多次类似的事例。事实上,钱都不多,人们更在意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传递出来的情感。俗话说,诚信如金,其实,诚信本就不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小张的行为虽然称不上什么英雄壮举,但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是诚信。如果每一个生活在这个社会里的人,都这样讲诚信、守信用,我们的社会就没有了欺骗和误会,成为一个真正和谐的社会。沈阳晚报、沈报融媒高级记者白昕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