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妇联邀请妇女代表“回娘家” 共度“三八”妇女节
2018-03-09 16:48: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三八”妇女节期间,云南省妇联机关大楼处处充满节日的气氛。8名来自各行各业、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和云南省三八红旗手代表,以及73名省直机关各妇委会负责人应邀回到“娘家”,与娘家人面对面交流,说说心里话,谈谈工作生活,分享收获,共同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今天,我们邀请大家‘回娘家’,就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想更多地了解和倾听姐妹们的声音,为我们进一步当好 ‘娘家人’,切实履行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职责汲取奋进的力量,”云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说。

 

2017年,云南省妇联改革工作全面启动,目前已全面完成了村(社区)“会改联”和扩大乡镇(街道)妇联组织成员工作,全省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选举出执委250831人,较改革前增加193844人,村级妇女代表总数达到488883人,形成了妇女工作妇女群众做的可喜局面。云南省创建“1+1+N”模式,推动在全省构建起纵横交织、立体化、多层面的网络化妇联组织体系,新领域新群体中灵活多样建妇联取得新进展。自2017年7月以来,云南省省直单位成立妇委会由以前30余家增加到86家,省直机关妇女组织建设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

座谈会上,姐妹们纷纷争先恐后发言,与娘家人一起分享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畅谈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期盼。

来自云南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李丹是刚被推选出来的省三八红旗手,她在座谈会上激动地说:“妇联是一个温暖的集体,省妇联领导都非常亲切,来到省妇联,就像回到了家一样,格外温暖。通过今天的回娘家活动,将更加激励自己不断成长,我将用自己独特的视觉和饱含激情的声音,在传播主流声音的事业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云南纺织(集团)股份公司纺织事业部副经理蒋秋香是党的十九大代表,也是今年受表彰的云南省三八红旗手,她说:“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一名普通的打工妹,是在组织的培养教育关怀和师傅的带领、姐妹们的帮助鼓励下成长起来的。非常感谢省妇联对我的鼓励和肯定,我将进一步发挥好女职工的独特优势,为企业的振兴、云南的发展出力,带动更多的打工妹在新时代做出新的成绩。”

云南省京剧院院长胡春华有感触地说:“我今年能够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这项至高无上的荣誉,非常感谢党的培养和妇联组织的关心,也更加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双肩挑的单位领导,我将引领院团的演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多出精品,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云南省三八红旗手、云南丰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娥深说:“大学毕业后,我考进了农村信用社工作,后来辞职自己经商办企业,有过很多次成功和失败的经历,我创办的企业最终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各级妇联组织的帮助和支持,非常感谢妇联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妇联就是我的娘家。”

当日下午,“娘家人”和姐妹们还去了云南省妇联妇女手工艺制作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与妇女创业导师姜霞一起分享了她多年来创业的感受。在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大家还兴致勃勃地详细了解了入驻中心的女性创业项目、中心的管理运营模式、帮助广大姐妹脱贫致富的情况。琳琅满目的创新产品和创业成果,更让大家感受到女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所发挥的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