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女神”齐过节 昆明市妇联为公交一线女员工送祝福
2018-03-09 17:53: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3月8日,广大妇女同胞迎来了第108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日上午,昆明市妇联主席张姝、副主席王朝晖、兼职副主席李兰一行来到了官渡区巫家坝公交车场,看望慰问奋战在公交基层一线的女员工,向昆明公交集团公司的女驾驶员、“巾帼文明示范岗”女员工和双职工家庭送去“娘家人”的关心和关爱。

新时代下,女性除了在工作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外,还在家庭生活中撑起了一片天,承担起了贤妻、慈母、孝女、善邻的重要角色,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靓丽风采。公交行业是一个公益性服务行业,公交车是百姓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交通出行工具。公交公司女员工们平日承担和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撑起了公交运输的“半边天”。

公交一线基层员工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女员工们在工作中相互关爱、珍惜集体荣誉,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展现出了较高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每一位公交女员工的背后,都有着感人至深的精彩故事。作为广大妇女同胞的娘家人,市妇联希望今后能与昆明公交集团公司一起携手,共同讲好公交行业的“最美家庭”故事,把行业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为春城建设再创佳绩。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微电影宣传片《王贵》,公交一线女员工也和“娘家人”们聊起了自己的工作情况。

 

昆明公交集团二公司5车队5路车的“巾帼文明线”驾驶员杨霞说:“市妇联送来的祝福和慰问,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我的外公、母亲和哥哥都是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热情,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

“能够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与杨霞同一车队的女司机何润红高兴地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我感受到了领导们的关心,内心非常激动,也很欣慰,觉得平时的付出得到了认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履行好应尽的责任,继续努力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双职工家庭代表周艳、胡雷是昆明公交集团三公司16车队80路公交车的驾驶员,他们表示,妇联组织不仅在平时切实维护女性的权益,在节日期间也不忘送来关心和问候,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市妇联对广大女同胞的关爱,今后他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如今出行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以后在老年人上下车的时候,我们将多一份耐心与等待,保证每一位乘坐公交车的老人都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并安全抵达目的地。”周艳说。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