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 云岭大地鲜花开
2018-03-12 07:33: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彝良

洛旺万亩油菜花悄然绽放待君赏

一片片金黄色花海掩映着一幢幢白色民居,一畦畦花海梯田摇曳了一处处青山绿水,一阵阵欢歌笑语“流淌”在一个个绿野苗寨中……3月,白水江畔的昭通市彝良县洛旺乡2.5万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美了田园、浓了乡愁、醉了游客!

现在,随着以“秀美田园、寻梦乡愁”为主题的洛旺乡月亮湾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火热举行,游客来了可欣赏民俗表演,还能购买当地菜油、野生蜂蜜、野生笋子、手工粉条、烟熏腊肉、苗家糍粑、桐子叶米粑等农特产品,品尝柴火烧洋芋、老腊肉炖竹笋、清炖羊肉汤、蜂蜜蘸糍粑、红糖拌凉粉等地方美食。

(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段天宝 摄影报道)

巍山

五印山上映山红万亩竞放好风光

每年的春天,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五印山上,数万亩野生高山杜鹃映山红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之间竞相绽放,鲜艳的映山红与翠绿的原始森林融为一体,是众多游客前往山巅踏春赏花旅游观光的好地方和摄影天堂。

高山雄浑巍峨,绿树红花灿烂。五印山的映山红,平素里就淹没在万亩林海之中。只有到了春天,它才开放出红艳艳的花朵,将长长的手臂或是头颅伸出丛林,像一炬高高的火把,照亮整个山野,为早春举行一场豪华的派对。

穿行在幽深的丛林里,一株株高大的映山红,树龄均在百年以上。褐色的树干虬曲苍劲,挂满长长的树须,有的还长着野生的兰草,像布满了岁月的皱纹。枝叶茂密、厚实,活像一把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遮住了整片天空。

钻出丛林,眼前呈现出一片难得的开阔地,幽暗的光线突然明晃起来,一丛炽烈的红,出现在视野里。又猛现一丛炽烈的红,一株正在怒放的映山红,就像蓝蓝的天空飘浮着的朵朵彩云,也像早晨升起的朝霞。

许是应了那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站在五印山最高峰迦叶阁的“睹光台”上,远观一树树映山红,那感觉却不是璀璨,而是无边的宁静,大自然神奇的画笔,只轻轻一挥,这纯粹的、无以言说的美,就呈现在这片大地上。

(记者 夏体雷 通讯员 陆向荣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