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谣言!谣言!昆明市园林局:飞机撒药治白蛾系假消息
2018-03-12 16:52: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多个微信群和网上看到一则“昆明市园林办通知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3月12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以下简称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证实该信息为假消息。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12日,就有一名刘女士向园林局反映此事,刘女士提供的微信内容为:“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日至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转发的。”刘女士说,近两天这条消息被大量转发,让她很困惑,不知是真是假。

据了解,昆明市园林局和各县(市)、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近期均未发布过类似通知,针对冬、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园林绿化主管部门都有规范化的安全操作规程,不会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大范围影响。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类似假消息也在其他省、市出现过,内容基本一致。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被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