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东航云南春运期间运送旅客206万余人次 同比增5.9%
2018-03-12 16:55: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3月12日,历时40天的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东航云南公司获悉,该公司春运期间共运送旅客206.6余万人次,同比增长5.9%;保障航班16500余架次,同比增长4.4%;实现客运收入近12亿元,同比增长20.0%。客运收益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取得新春开门红。

据介绍,东航云南公司春运前根据市场需求、公司运力和飞行保障能力等情况对今年的春运市场进行了预估,提前编排了春运加班包机计划,航班加班数量近970班。其中,泰国方向依旧是国际加班的热门航线,仅曼谷、清迈两地就加班120班。国内方面,东航云南将加班运力投向了春运客流较为集中的温州、济南、厦门等地,省内则进一步加密了昆明与版纳、保山、腾冲等地的航班。通过大力打造“东航经昆飞”产品,在完善公司产品体系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昆明区域枢纽建设。

为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安全、正点运行,公司对春运期间的生产运行、地面保障、旅客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结合今年春运工作特点,以及长水2、3月的天气特点,提前对特殊、紧急情况下的预案进行了演练,全力保障了航班运行的安全和正常。

春运期间,东航云南工作人员在办理乘机登记及候补柜台出售机票时,加强了有效证件的查验,并对持有临时身份证明旅客做好记录,严把证件关。同时,该公司加强了锂电池和危险品的问询力度,避免旅客在行李中携带禁运的危险品。

此外,面对极端天气的考验,东航云南公司各部门,在面对连续7天延误的高负荷保障工作中,处置延误航班558个,改签旅客12580余人,安排住宿5792人,供应餐食38688份,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