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逃犯潜逃19年云南宣威落网 高压射钉枪被现场查获
2018-03-12 17:54: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吕林彦)3月12日,记者从云南宣威市公安局获悉,该局高坡顶警务站在日常查缉中查获1名逃亡19年的命案逃犯,缴获高压射钉枪1支、射钉弹700余发。目前,犯罪嫌疑人柳某已被刑事拘留,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

3月3日15时许,警务站民警在对一客运车辆开展查缉时,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男子必有疑点。在对男子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时,民警现场查获改装的高压射钉枪1支、射钉弹700余发。

民警立即对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男子自称是贵州盘州人,叫金某华,身份证及其它证件均遗失。通过网上核实,民警未查询到“金某华”的相关信息,“金某华”系假名。民警在办理收缴非法持有高压射钉枪、射钉弹的同时,组织警力开展审讯深挖工作。

通过近10个小时的询问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男子终于供述“金某华”是其假名,真名叫柳某。通过查询和比对,民警发现柳某与19年前贵州盘县的一起故意杀人案有关。通过与贵州警方联系和核实,最终确定柳某系贵州盘县“8.13”故意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柳某交代,1999年8月13日,因往日土地纠纷怀恨在心,柳某将本村村民柳某某杀死。案发后,柳某冒用“何某平”、“金某华”等身份信息潜逃至今。

目前,犯罪嫌疑人柳某已被刑事拘留,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