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民族村筹备目瑙纵歌节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12 18:11:51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云南民族村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朱海)3月12日,记者从云南民族村获悉,景区正在筹备以“目瑙纵歌•盛世欢乐”为主题的2018年景颇族目瑙纵歌节活动。该活动计划于3月16日至18日举办,将为游客带来独特的云南少数民族节庆体验。

活动期间,景颇族的姑娘小伙将在景颇寨门口向游客献上醇香的水酒,表示欢迎和祝福。在目瑙示栋广场,舞队排成两条长龙,在大鼓、铓锣、笙管、礼乐的伴奏下,踏着欢快铿锵的鼓点纵情歌舞。游客可以加入到舞动的队伍中,感受规模宏大、震撼力强的目瑙纵歌。同时,景区将开展由民间非遗传承人制作的景颇族织锦展销活动,游客还可以品尝健康营养的景颇族特色美食“绿叶宴”。

此外,民族村舞台艺术精品《高原的呼唤》演出、村寨系列演出《七彩云霞》和吉象表演将继续上演。活动3天,景颇族同胞凭身份证可享受景区门票价格优惠。据了解,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最隆重的民族节日,代表大家一起来跳舞,有“天堂之舞”“万人狂欢舞”“东方狂欢节”的美称。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