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普吉街道办事处整治两家违法排污豆腐厂  脏臭现场令人作呕
发布时间 2018-03-12 20:42:50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 实习记者 王钰霖)3月12日,昆明普吉街道办事处对范家营水库北侧两家排放生产生活污水的豆腐厂进行整治,责令生产当事人全面停止生产经营行为,并立即搬离。

连日来,昆明市五华区政府组织相关职能单位与普吉街道办事处共同对老运粮河环境进行巡查,发现位于普吉街道辖区老运粮河发端的范家营水库周边存在生活垃圾堆放、公测污染和企业部分排放生产生活污水等情况。对此,五华区政府高度重视,并进行整治,共清理垃圾20余吨。

12日下午,普吉街道办事处又专门组织城管执法力量,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职能部门,对巡查中发现的两家豆腐厂进行专门整治。其中一家豆腐厂老板郭女士坦言,生产没有考虑到污水排放的问题,而且也没有食品安全培训合格证。另一家豆腐厂生产环境则相当恶劣,记者走进作坊,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可老板汪先生却称“生产豆腐的水不会污染环境”。实际上,该作坊已经对范家营水库造成污染并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对此办事处要求两家豆腐厂全面停止生产经营行为并在十天内搬走,如拒不配合将视情况依法取缔拆除。

据介绍,下一步普吉街道办事处将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坚决整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河道得到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