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昆明禄丰“桃文化”旅游节引来八方游客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12 21:07:13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 文/图)“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阳春三月,禄丰县土官镇的万亩连片桃树鲜花怒放,灿如云霞。10日至12日,为期三天的禄丰土官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在这片“世外桃源”盛大举行,吸引了两万多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三月春风拂面,“滇中桃源”禄丰县土官镇乌龙潭、芹菜塘、玉碗水等村的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朵朵桃花缠绵,宛如仙子翩翩起舞,形成“十里桃花”盛景。在这个“世外桃源”,每逢桃花盛开之时便游人如织,一年一度的桃花盛会也应运而生。从2005年起,当地已成功举办了8届“桃文化”旅游节,逐渐成为知名乡村旅游品牌。今年的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设立了乌龙潭村主会场和玉碗水分会场,从昆明、玉溪、曲靖、红河等地自驾前来的游客除了观赏万亩桃花怒放的盛况和品尝农家美食外,还近距离体验感受了芦笙古乐演奏、篝火晚会、斗牛、歌舞等苗族传统文体活动的独特魅力。

土官镇位于昆楚高速和320国道上,距昆明约70公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依托便利的交通,每年山麓上桃花盛开之时,滇中地区的游客纷至沓来,当地的“农家乐”、“生态农庄”等乡村特色旅游也因万亩桃花林而办得红红火火。为充分挖掘这一旅游资源,土官镇近年来以“桃源故里、魅力土官”为主题,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出土官“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吃农家菜”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模式。2017年,土官镇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00余万元,全镇以桃产业为核心的生态农业持续壮大。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