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 198万昆明人手机种树12.6万棵
全国城市中排名第25
2018-03-13 07:45: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植树节,记者从蚂蚁金服获悉,目前,有198万昆明人天天在手机上“种树”。集合这些“绿色能量”,已通过蚂蚁森林种下真树12.6万棵,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25。

据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昆明的蚂蚁森林用户已达到198万人,共种下12.6万棵真树。云南全省共种下21.5万棵真树,在全国省份排行中排名第19。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预计到2018年底,蚂蚁森林在生态保护方面的总投入将超过5亿元。未来五年蚂蚁森林将造林600万亩、相当于植树5亿棵,面积差不多有56万个足球场那么大。

2016年8月,蚂蚁金服在旗下支付宝平台上线“蚂蚁森林”,用户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煤、网络购票等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以培养和激励用户的低碳环保行为。

截至2017年底,蚂蚁森林已累计种植和维护真树1314万棵,守护12111亩保护地,分别位于内蒙古阿拉善、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和甘肃武威等地区。蚂蚁森林曾邀请专家和公众实地看树、种树。今年3月起,蚂蚁森林春种逐步展开,并将继续邀请社会各界实地考察这一项目的生态影响力。

昆明日报记者 杨定嘉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