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昆不到两月 上千辆哈罗单车挤放在官渡区归十路
2018-03-13 07:53: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官渡区归十路一侧摆满上千辆哈罗单车。

官渡区归十路,一头连着金马路,另一头还是断头路。断头路这一侧,上千辆哈罗单车,密密麻麻地排在路边,满是灰尘的坐椅告诉人们,这批共享单车停在这里已不是一天两天了。

哈罗单车成立于2016年3月,同年11月开始在杭州上线运营。去年10月,永安行官网发布信息,参股公司“永安行低碳科技”与哈罗单车运营公司“上海钧正网络”签署了协议,受让后者100%股权,并从今年1月开始大批量投放昆明。

昨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归十路看到,这批共享单车分三排整齐地排列在马路一侧,每排每米停放6辆到8辆单车,几乎占据了归十路一半的宽度。记者步测发现,长度七八十米,如果按照长度75米、每排每米停放7辆单车计算,这批共享单车数量在1500辆以上。

“好在这是一条断头路,路的尽头只有我们一个项目部,对交通影响并不算大。”断头路尽头是官渡2号路的项目部,工作人员陈冰告诉记者,从春节前后,陆续开始有车辆停放在这里,这几天还在增加,“看着车辆都挺新的,也不知道是好是坏。”在附近上班的保安白师傅也说:“这批共享单车停放在这里至少有半个多月了,有些坐椅已经损坏,崭新的车子放着不用挺让人觉得可惜的。”

这批共享单车究竟是好是坏?为一探究竟,记者现场随机扫码了数十辆单车,均显示“车辆故障,请换一辆试试”,也就是说,这里停放的上千辆共享单车,均可能为故障车。对于这样的停放行为,昆明市社科院研究员尹峻表示:“共享单车运营方应顺应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大势来发展,在断头路停放故障车,虽然没有造成大的交通拥堵,但对市容市貌以及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会产生一定影响。共享单车运营方不能只从企业发展角度来思考问题,还应兼顾社会责任和企业社会形象。”

“共享单车投放在昆明目前还存在结构性失衡的问题,以东风广场附近为例,各运营企业的大数据都会显示那里是高频率使用的地方,这也导致多家运营企业争相在那里投放,与之相比,有些地方则出现没有共享单车可以骑行的情况。”尹峻同时表示,共享单车是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企业应主动和政府主管部门沟通,通过“大数据+实地走访”的形式来进行布点。此外,政府主管部门也应该正视企业诉求,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规范停放场地,满足企业故障车辆停放需求。

昆明日报首席记者 殷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