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文山建州60周年 车队自驾游文山每辆车可获300元补贴
2018-03-13 22:06: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进一步梳理文山优质旅游资源,打造“全域旅游”,同时也为庆祝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3月13日,“发现文山”自驾旅游推荐会在昆明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30日起至5月30日期间,文山州对报名参加车队自驾游的,每辆车补贴300元。

推介会现场,文山州旅发委副主任农胜成介绍,2018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州庆即将到来,文山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文山州旅游业协会联合“中华自驾联盟”以及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和广东省自驾游联盟体及成员单位,以“精彩文山,聚宝绿洲”为主题展开系列自驾游活动。此次推出的四条自驾游线路为“中国三七健康养生之旅”“中国老山理想信念之旅”“中国祖母绿探秘寻宝之旅”“中国坡芽民族妙音之旅”。”这是文山州进一步梳理优质旅游资源,推进‘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四条线路突出了文山绚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物产资源、浓郁的民俗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特色,以此进一步促进文山旅游业全面发展,吸引广大游客前来文山观光旅游,有效提升文山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为文山建州60周年量身打造的两条旅游线路产品已上线:

一条线路为“老山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之旅”。途经麻栗坡,参观游览烈士陵园,老山主峰,天保口岸,以及砚山彝族黑鱼洞村和新开发的澳洲小镇,全程2晚3天,行程约500公里。

另一条线路为“探秘文山——风光文化之旅”。经麻栗坡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天保口岸祖母绿奇石交易市场,最终到达富宁剥隘古镇,坡芽村。沿途游览千年壮乡马碧,八宝田园风光,壮族祠堂等。用四天的时间深度体验了文山多民族,多风光景色的自然生态和人文风俗。

此外,在文山州庆期间自驾游文山,还可以享受补贴,即3月30日起至5月30日期间,文山州对报名参加车队自驾游的,每辆车补贴300元。有意向者可联系云南自驾联盟或文山旅游协会报名。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