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禁毒民警李敬忠的凶手出庭受审
2018-03-13 22:43: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戴振华)3月13日,导致景洪市公安局民警李敬忠在实施抓捕过程中遭枪击牺牲的涉嫌故意杀人、贩卖毒品案,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公诉方指控称,被告人大爬、岩温龙等四人在2016年11月4日将毒品从缅甸走私进入我国境内,并分工拟进行毒品交易。大爬、岩温龙各携带一支手枪负责毒品交接,阿嘎、岩塞拉负责看钱和协助。

当日12时30分许,四名被告人在景洪市景哈乡欲进行毒品交易时,遇景洪市公安局民警查缉,当场抓获被告人大爬,缴获毒品甲基苯丙胺17151.9克,手枪一支。

抓捕过程中,民警李敬忠被大爬开枪击中身亡。被告人岩温龙、阿嘎、岩塞拉当场逃脱,后被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警方抓获,于同年11月6日移交中国警方。

案件审理由西双版纳州中院院长王引担任审判长,并组成合议庭进行审理。同时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以及公安和检察机关部分干警等二百余人旁听。鉴于四名被告人中有傣族和哈尼族,本次庭审全程使用汉语、傣语和哈尼语进行。

庭审中,四名被告人均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主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合议庭仔细核实梳理相关证据,充分听取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的意见。公诉人、辩护人双方围绕本案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

合议庭将进行评议后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