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昌宁立木山:古道醉赏映山红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34:56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有杜鹃花相伴的春天,总是阳光灿烂。

每次到位于昌宁翁堵的立木山,都犹如初见,让人耳目一新,不登立木山,就难以理解原始生态的含义,就无法感受到到朋友熟人对你的津津乐道并非夸张。沐浴着春风,走进翁堵立木山,眼前山峰巍峨、山路盘旋,古树苍苍、枯藤缠绕,残枝满地、落叶盈尺,正是“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的确,名山必有名寺,即使如立木山这样不算太名的山,在阳光三月仍然热闹非凡。络绎往来的人中,不仅有香客,更有慕名前来寻访自然的游人。因为沿着蜿蜒的山路顺势而上,铺满大山的大树杜鹃已悄然开放,一团团一簇簇红得似火,看得人眼花缭乱。喇叭状的花朵成簇状盛开,衬着遒劲的树干开满枝头,不择贫瘠,不娇贵,适应性强,生命力旺盛,满树满树顺着山道延伸而入,映得万顷原始丛林生机勃发,不负名为映山红。

责任编辑: 杨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