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昌宁天堂山:杜鹃花开春色美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14 12:04:31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三月,正是赏花好时节,踏青的人们纷沓而至,其中不乏美丽的女子与花争艳!徜徉空旷幽静的深山、置身热火朝天的花海,恍若飘然世外,望着漫山遍野、成簇成片、竞相怒放的杜鹃花含笑迎风,看着那些穿梭在花丛中的美丽女子,真不知道是花因美女更娇艳,还是美女因为花儿更妩媚。

红色的杜鹃花,含着如纱的春雾,含着朝霞的激情,含着晶莹的心事,依偎着绚丽春光,依偎着秀美山峦,依偎着盛开的花季,映红了漫长的岁月。路在脚下红了,路在花中伸展,在春的深处,如寻梦而来,越走越深,一直走进山的血脉。不经意间的回头时,那被风舞动起来的杜鹃花,颤颤巍巍,如娇羞少女一般,让人看了立刻就会心生爱意,欢喜不已。这应该就是花之韵吧!

不自觉的蹲下身来,想让自己美丽在花裙下,芳香在花丛中。真想摘一朵,把她拥在怀里,告诉她心中的期待与喜爱。当手刚要触到她的那一刻,却犹豫了,突然觉得不应该冒昧打扰,她是仙女下凡,是彩屏初展,当让她静静的盛开吧,开在永恒的春天里。

通讯员 吴再忠 杨晓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杨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