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善凌晨车祸2人受困 交警消防冒雨救人送医
2018-03-14 18:26: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龙喜学 刘升华)3月13日,云南永善县警方组织溪洛渡交警和县消防大队官兵,冒雨3个小时,成功将一起交通事故中受困车内的2名伤者救出送医。目前,两名伤者无生命危险,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开展中。

当日凌晨1时许,警方接到报警:在溪洛渡水电站专用通道大路梁子隧道不远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2人被困车内急需救援。警方立即组织6名交警和9名消防官兵赶赴事发现场实施救援。救援人员到达后发现,一辆小型货车四脚朝天侧翻在公路边,地上散落着破碎的玻璃和车辆部件,车头变形凹陷严重,驾驶员和一名女性乘客被死死卡在车内动弹不得。

救援刻不容缓,指挥员在初步研判现场后迅速制定施救方案,成立三个小组分工协作开展救援。一组负责现场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第二组组负责用液压扩张器、撬棍等破拆工具对事故车辆驾驶室实施破拆,营救受困人员;第三组负责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用棉絮、枕头等为伤者铺垫、轮流撑扶,与之交谈缓解其疼痛和心理恐惧。

雨下个不停,时间在一分一秒流逝,驾驶室破拆工作紧张进行着……在大伙的紧急施救下,3时45分,女性伤者被成功救出,紧接着受困驾驶员已被救出。经等候在现场的120医护人员简单处理后,马上送医院救治。

经查,12日晚,驾驶员杨某某驾驶一辆自用长安牌小型货车,受陈女士雇请从昭通帮助其运东西到永善新拉村。次日凌晨,当车子行驶至溪洛渡水电站专用通道大路梁子隧道上行300米处时,因道路湿滑,车速过快,驾驶员操作不当引发了车辆侧翻、人员被困的交通事故。

目前,两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开展中。

警方提醒:随着雨季来临,道路湿滑,稍有不慎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夜间、下雨天行车时务必减速慢行。同时严禁超速、超员、超载以及占道行驶,切勿疲劳驾驶,确保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