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一男子自称警察还兼州公安局长 诈骗“女友”10余万元被抓
2018-03-14 18:28: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小小派出所副所长居然能兼州公安局副局长,而且这样的谎言居然有人信以为真。近日,云南宣威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将涉嫌“冒充人民警察”诈骗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施某抓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3月4日17时许,宣威市西宁派出所接小云报警,称其被一个自称是警察名叫“施哲”的人骗走人民币10余万元。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查,2016年10月,受害人小云在咨询户籍业务时与施某认识,并互相添加微信。聊天中,施某自称叫“施哲”,毕业于云南警官学院,先后在德宏州公安局、宣威市公安局工作,现在是该派出所分管户籍业务的副所长并且在怒江州公安局挂职当副局长。施某还隐瞒婚史,与小云确定了恋爱关系。

在骗取小云充分信任后,施某以“请领导吃饭”、“送礼”、“被调查”等为由,多次通过手机微信转账骗取小云10余万元。

3月12日,民警果断出击,在宣威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施某抓获。经讯问,施某对其“冒充警察”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施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