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4月开跑 票价不变不到4个半小时
2018-03-15 09:33:01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至:

    不到4个半小时

    杭州到北京复兴号下月开跑

    首开晚间班次,目前车票网上已开售,票价暂时不变;WiFi全覆盖,座椅间距更大

    坐着最新的复兴号高铁,以350公里的时速风驰电掣,从杭州东站到北京南站,最快只需4小时23分……这令人振奋的事下个月就能实现。

    钱报记者获悉,4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京沪高铁350公里级别的“复兴号”高铁由现有的7对增加到15对,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间启用三对“复兴号”高铁。

    首批杭京高铁复兴号

    目前已网上售票

    复兴号与和谐号,有什么区别?更快!

    目前,从杭州到北京,最快的一趟高铁是G20次。它从杭州东站到北京南,耗时5小时2分。

    复兴号将杭京时空距离至少压缩半小时。从4月10日起,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19/G20、G31/G32、G39/G40三对高铁列车使用复兴号动车组,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行。

    其中,杭州东至北京南的G20次高铁采用复兴号CR400BF列车,全列分布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乘坐1152名旅客。这趟车早上7点48分从杭州东站发车,沿途经停湖州、南京南、济南西等车站,12点20分到达北京南站,全程4小时32分。

    另外,铁路部门将首次开行晚间的杭京高铁。G40次列车采用复兴号CR400AF列车,每天19点从杭州东站发车,沿途仅经停南京南,便直达北京南,全程仅需4小时23分,是杭州至北京间最快的高铁。

    钱报记者查询发现,从北京开往杭州的“复兴号”高铁也是三趟,其中最快的G39次列车全程仅需4小时18分钟,再次刷新杭州至北京间的时空距离。

    那票价会不会涨?票价暂时不变。目前三对杭州至北京的复兴号高铁车票已经在互联网上开售,二等座票价依旧是538.5元,一等座907元。

    座椅间距增大

    WiFi全覆盖

    和目前和谐号20年的列车寿命相比,复兴号的设计寿命达到了30年。

    二等座座位间距扩大到1040毫米,钱报记者1.8米这样的个头,脚可以完全放平,前面还空很多;每一排座位中间有充电插头,新设了USB手机充电插孔,大家可以直接把手机充电线连在上面。当然更值得拇指党点赞的是,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座位行李架下方有电子提示牌,如果你在12306网上购买了火车票,电子牌就会亮起来,提醒乘客和乘务员这个座位已经出售。

    复兴号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车型看起来线条更优雅,跑起来也更节能。列车在350公里时速下运行,人均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过隧道或交会时,空调系统减小车外压力波,减小耳部不适感。

    另外,复兴号也更智能——它设置智能化感知系统,建立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全车部署了2500余项监测点,比以往监测点最多的车型还多出约500个,提高动车组被动防护能力。

    复兴号高铁,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