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贵州贵阳首创引入人工智能调解消费纠纷
2018-03-16 02:5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贵阳3月15日电 (冷桂玉)记者3月15日从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为加强“12315”投诉举报体系建设,改善消费者投诉环境,该局首创提出在“12315”工作中引入人工智能服务,贵阳市构建了全国第一个智能“12315”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于2018年底正式上线。

该平台包含“12315消费纠纷人工智能自助调解平台”和“智能机器人互动式语音应答系统”,是针对“12315”消费投诉调解的实际办案过程、需求、痛点等问题的消费投诉调解智能化应用。

贵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王芹介绍说,人工智能调解平台解决了纠纷双方的时间、空间问题,具有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和工商智能知识库的机器人能提供双方7×24小时、365天全年无休的服务,应对来自网站、微信、APP、12315热线等全渠道的投诉、咨询、查询业务。

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可发送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在调解双方需要法律咨询时,智能机器人可以实时予以解答,并记录下调解全过程。

对于少数自助调解不成功的案件,系统会转人工调解。在人工调解员介入后,智能机器人将作为调解员的“最强外脑”,在海量数据库中匹配出同类判例和适用法律、法规供调解员参考,提升调解的准确率和公平性。

这套中国首创的智能调解系统,打破了传统人工服务的单一形态,实现了“智能 人工”的新型模式。(完)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