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辆哈罗单车挤放在官渡区归十路》追踪
路面已清空 故障车将放黄土坡仓库
2018-03-16 07:53: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2日,归十路段摆满上千辆哈罗单车。

  昨日,该路段同样地点已被清理一空。

  本报3月13日曾报道,上千辆哈罗故障车挤放在官渡区归十路,给市容市貌带来一定影响。昨日,记者再次走访发现,上千辆故障车辆已经被清理一空。

  “你们的报道效果非常明显,昨天一大早,就看到哈罗单车公司的人过来清理车辆,一直持续了一整天,今天早上起来就发现一辆都没有了。”昨天中午12点左右,此前接受过记者采访的保安白师傅说:“车辆被清理后看着舒服多了,今天还看到一些学车的人在这段路上来回练车。”

  被清理的车辆去了哪里?哈罗单车市场经理姜华告诉记者,公司在黄土坡附近租了仓库,后续所有的故障车辆将在仓库中保存,不再占用公共道路。对于入昆两个月即有这么多故障车辆产生,姜华给出的解释是,公司要求用户报修后,所有的故障车均需在当日进行回收整修,其中包括略有瑕疵但仍能骑行的车辆,也不排除部分用户不文明用车行为导致出现较多的故障车。

  姜华同时否认了故障车大量出现与大批量投放有关:“我们在昆明的投放量是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和实际运营情况投放的,目前在昆明总共投了2万多辆。”不过,对于这一数字,不少受访市民及业内人士均持质疑态度。长期骑行共享单车上下班的市民张先生说:“2万多辆应该不止,感觉一夜之间哈罗单车多了很多。”某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哈罗单车在昆明的投放量保守估计应在10万辆以上,而不是他们对外宣称的2万多辆。”

  “目前,昆明共有ofo、摩拜、哈罗3个共享单车品牌进驻,它们报给我们的数字共计24万辆,这一数字是否准确,我们也没有办法去核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同样对各品牌报送的数字持怀疑态度。他表示,由于没有相关的法律依据,对于共享单车企业占用城市道路大量停放故障车的行为,目前只能要求辖区和企业进行清理,并对运营企业进行约谈,尚无其他更好的办法。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好的方法,对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管理,并在《昆明市关于规范共享单车管理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针对运营企业制定出台相应的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企业行为,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智能、绿色、舒适的出行服务。

        首席记者 殷雷 (昆明日报)

        相关链接:

        入昆不到两月 上千辆哈罗单车挤放在官渡区归十路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