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频道/ 社会热点
2018年云南警方破获侵权假冒案件870起
2018-03-16 09:29:03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昨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统一部署,以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名牌产品”等五类制假售假犯罪为重点,全力推进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成功破获了870起侵权假冒犯罪案件,打掉了14个侵权假冒犯罪团伙,捣毁了83个制贩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窝点,缴获了假冒伪劣侵权商品65万余件,涉案金额达6.05亿余元。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先进集体。

 据介绍,2017年云南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云端2017”专项行动部署安排,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以服务经济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保障民生为重点,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整治工作,积极参与“中国制造清风行动”“农资打假”“云油利剑”“整治旅游商品市场”等专项行动,坚持严查原料、设备、产品、人员、资金、技术的来源流向,向上深挖生产源头,向下查清销售网络,坚决摧毁犯罪网络,彻底铲除犯罪产业利益,整治工作和专项行动取得有效突破。2017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公安部督办案件4起,破获了涉案案值2800余万元的马某某团伙非法经营加工烟丝案,涉案案值8000余万元的云南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非法组装、制造生产卷烟机械设备案等千万元以上侵权假冒案件10余起,侦办了百万元以上侵权假冒案件33起。(记者张章)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